学院成立首个“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天一)5月14日上午,我院“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实践活动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沙市洋码头文创园举行。

3A306

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平在致辞中指出,学院与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楚王车马阵合作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思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需要,也是引导我院师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需要,更是开辟思政教育“第二课堂”、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的需要。学院将依托文旅投红色教育资源平台,将党史教育、思政教育、实践活动融为一体,实行“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双方将在师资队伍建设、思政实践教学、红色文化育人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推进红色文化资源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2AE08

荆州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金用激情五月,火热青春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寄语,他鼓励学生们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理,锻炼身体,增强本领,学会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实干书写青春华章。周金表示,城发集团将集中优质资源支持学院办学,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到集团参观学习。

4143C

8D0EB

院长王文凯与荆州文旅副总经理、洋码头公司执行总经理余波签署共建协议,党委副书记于永伟分别向沙市洋码头文创园、车马阵公司负责人授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58FA6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赴沙市洋码头文创园的沙市记忆(1876--1949)文化展示馆和工业成就展示馆参观学习,并于当天下午前往楚王车马阵近距离感受荆楚悠久的历史文化。

(摄影 肖佳曦 张艺薇)

(责任编辑 周芳)



上一条:第八届“十佳大学生”评选答辩会举办

下一条: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高级班开展红色研学之旅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