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高级班开展红色研学之旅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杨一帆)5月13日,院团委组织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高级班56名学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研学之旅,到荆州大学城、洋码头和楚王车马阵景区参观学习。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和青马班班主任带队参加活动。

403FB

在荆州大学城博物馆,学员们馆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革命历史展厅、荆楚文化展厅和科技创新展厅,仔细欣赏展品,感受文化氛围,领悟科技创新。大家在游览过程中,更加深入了解荆州地区的文化和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

34614

在沙市洋码头,学员们参观了沙市记忆文化展示馆和江汉明珠工业成就展示馆,通过参观领略到不同时期的沙市城市风貌,欣赏了老沙市传统手工艺品和特色美食等展品,深入了解了沙市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历程,不仅对地方文化和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激发了自身不断学习和探索的决心。

391DA

在楚王车马阵景区,学员们近距离观察到大量的文物和墓葬结构,在游览中深入了解了楚文化的特点及古代中国的墓葬文化。学员们通过参观熊家冢楚墓经历了生动的文化研学之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利于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遗产的价值。

55E44

此次红色研学之旅是“青马工程”2022年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之一。

(摄影 李佳慧 杨一帆)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学院成立首个“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赴穗参加第133届广交会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