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志愿者助力圆明园兽首特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王坦)3月14日,荆州首届楚文化节“盛世回归·圆明园兽首特展”在湖北荆州博物馆开展,展出了清代圆明园海晏堂外的十二生肖兽首,包括牛首、虎首、猴首、猪首共4件铜兽首原件及1件马首复制件。

2391A

26321

开展当天,我院高职部“晨曦”志愿者服务队的20名大学生志愿者身着汉服,一身荆风楚韵,款款走进展馆参加开展表演。表演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参与直播,通过镜头向现场游客和观众展示文创产品,热情引导观展游客参加生肖兽首集章等活动。

23ED1

作为荆州首届楚文化节的“预热”项目,此次特展将持续至4月9日闭幕,我院学生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帮助观展游客了解了厚重的荆楚历史文化和圆明园生肖兽首的回归之路,为即将开幕的首届楚文化节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

2DBC9

(摄影 王坦 朱浩东)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管理学院与荆州市科技协会联合开展环保科普周活动

下一条:王文凯朱继平到石柱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