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天一)6月30日下午,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获表彰,党委书记朱继平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会由副院长尹家经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党员代表邓士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党委副书记于永伟宣读了《中共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授予2021-2022年先进基层党组织、模范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决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获先进党总支荣誉,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获先进党支部荣誉,徐霄等6名同志获模范共产党员荣誉,吴立娜等16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尤金荣等36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党委书记朱继平,党委副书记于永伟,院长助理曹骥、郭明虎和党委委员汤波、周平川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先进党支部代表、建筑与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磊,模范共产党员代表徐霄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表示将矢志不渝跟党走,听党话,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

朱继平以《重温党的历史 走好群众路线》为题讲专题党课,他从“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从严治党政治根基”“强化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阵地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确保安全稳定”“强化社会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等五个方面对学院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朱继平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以新的高度强调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相关要求,我院制定了《中共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大会,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朱继平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脚踏实地,身入群众更要心入群众;二是要主动作为,找准问题更要迎难而上;三是要树立目标,抓实活动更要推进中心工作,把本次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党课结束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朱继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心组全体成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大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摄影 刘磊 周芳)

(责任编辑 天一)



上一条:【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张菊:三尺讲台写大爱

下一条:我院各支部开展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