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关于确认2023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通知
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教职工:

为了充分保障教职工享受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切实维护学校教职工合法权益,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相关要求,现将2023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业务办理意义

国家相关税法规定,纳税人享受符合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等七项专项附加扣除,使纳税人应纳税收入在减除基本费用标准的基础上,再享有教育、医疗等多方面附加扣除,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增加居民实际收入、增强消费能力。

二、办理时间

纳税人次年需要继续办理专项附加扣除的,应当于每年12月份对次年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内容进行确认。

三、办理方式

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自主办理。

四、办理流程

1.打开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后在主界面点击【我要办税】,选择【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再选择【确认下一年度专项附加扣除(一键带入)】。

在确认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误后,点击“一键确认”按钮可将页面显示扣除信息带入至2023年度继续享受扣除。

2.请检查2023年专项附加扣除是否正确和完整从2022年数据转入(注:如数据转入成功则无需此操作)。

第一步:在个人所得税App首页,选择【我要查询】,选择【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查询】再选择扣除年度【2023】;


 

第二步:依据提示,查看信息是否正确完成。

2023年数据未能从2022年数据转入,可以选择新增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已失效”状态的信息需先删除才能点击新增)。

新增填写专项附加扣除的,直接选择首页的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填报即可填写信息。

 

 

如有疑问,可联系学院计划财务处杨雯雯,电话0716-8068645

 

 

计划财务处

2022年12月30

 

上一条:关于做好学院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计划财务处关于转发荆州市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调整信息的公告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