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我院接受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组实地测评

发布者:  时间:2019-12-12 00:00:00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11月16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院心理教育健康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实地测评。

汇报会现场

专家组从工作场所实地考察、听取工作汇报、与中心专职教师座谈、查阅工作资料、校园随机测评等五个环节,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评估。

梅平讲话

在西校区中心工作场所,专家组对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室、系部心理咨询站等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场地进行了实地走访与考察。在城中校区行政楼会议室,我院召开专题汇报会。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代表学院汇报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并就达标中心立项期间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孙细望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就报告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与中心专职教师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中心教师的工作现状、职业发展等情况,查看了中心标准化建设期间所开展工作的相关实证材料。

赖海雄讲话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院重视程度高,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对达标中心立项的整改意见落实到位,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完善,相关制度建设规范,服务社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专职教师乐于奉献、精诚团结、队伍和谐、富有朝气,中心所开展的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特色鲜明,卓有成效。

李素梅讲话

同时,专家组就我院进一步巩固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队伍培训投入,做好队伍专业督导,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二是进一步拓宽队伍的职称与职务的晋升通道,促进专职教师专业化发展、可持续发展。三是心理健康工作在保稳定的同时,帮助更多学生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师生心理健康素养。

吴先超讲话

院长梅平作表态发言。他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和谐、平安校园建设的重中之重,我院对此项工作一直给予高度重视。梅平表示,专家们对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整体梳理,提出了更高的建设目标,反馈意见中肯,问题分析准确,今后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水平。

专家与中心专职教师座谈

专家组由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赖海雄,武汉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心理中心副主任吴先超和文华学院心理中心主任李素梅组成。

查阅工作资料

党委书记李应军,副院长李琴、郭睦庚,院长助理郭明虎、曹骥出席会议,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学院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财务管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实地考察西校区中心工作场所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