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第八届大学生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收官

发布者:  时间:2019-12-12 00:00:00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刘磊)12月1日,为期1个月的第八届大学生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收官。

本届活动主题为“畅游心乐园 心理嘉年华”,包括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四级网络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系部新生团体辅导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内容,吸引了全院七千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11月4日至28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引导新生全面直观了解中心的各项功能;围绕“树立正确爱情观 阳光心态健康成长”的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生命观;各系部心理委员、寝室长集中接受四级网络培训,掌握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方法。

11月7日至12月1日,各系部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团课、专题讲座、作品展评、设计创作比赛、素质拓展、手工减压等10余项活动。11月7日至21日,经法系开展了“心理阳光走进寝室”系列活动,包括主题团课、短信传情、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等;11月1日至30日,人文系开展了“向阳而生·心理健康主题作品展评”;11月5日至25日,外语系开展了“漫心漫语·心灵手巧”设计创作比赛;11月2日至21日,机电系举办了“爱情观·生命观”心理主题班会、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心理团辅活动;11月12日至21日,管理系开展了“阳光照进心灵·你我共同前行”系列活动,包括心理趣味测试、手工减压、自行车慢骑、无敌风火轮、主题班会等;11月7日至12月1日,设计系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一月一品”艺术设计作品展中,心理学专业师生针对艺术创作进行心理健康答疑,并举办心理漫画展、心理自画水彩展、心理自画油画展、班级“以画绘心”心理健康专题优秀艺术成果展等;11月2日至24日,数理系开展了绘画减压、知识竞答、素质拓展等活动;13日至14日,高职部开展了“信笔涂鸦”心理减压活动。

本届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系部心灵驿站承办。截止目前,活动全部完成,将于12月9日在城中校区举行闭幕式。

主题团课

团辅活动

心理趣味测试

心理健康知识竞答

(图片由组宣部和各系部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