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孙细望要求继续做好做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9-12-12 00:00:00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刘磊)在今天(11月23日)下午召开的心理工作负责人工作例会暨专题研讨会上,党委副书记孙细望要求各系部继续做好做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孙细望对在迎接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组实地测评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思想上不松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继续做好做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成人成才,促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

孙细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遵循“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二是认真解读新生基本信息表格,增进对学生的了解,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三是增强对重点学生的重点关注,根据具体情况给予合理处理。四是督促新生上好心理健康课,按要求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研习手册》中规定的各项课外实践环节。孙细望再次强调了学生的安全问题,要求各系部加强对轮滑兴趣爱好者的管理,确保学生平安出入校园。

会上,各系部心理工作负责人汇报了本系部重点关注学生的最新情况。专职心理教师针对不同情况进行答疑,提出解决建议,带领与会人员开展主题学习,说明了学生信息表格的设计思路,强调了督促学生认真填写表格,对掌握学生真实信息、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就中心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相关负责人对新生心理普查完成情况进行反馈,安排了后续回访工作。

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系部心理工作负责人、学院专职心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主持。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