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工作人员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19-12-12 00:00:00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刘磊)12月4日至13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全院四级网络体系工作人员开展了为期10天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各系部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长、楼管员共计近1500人参加培训。

在城中校区、西校区、东校区和沙市校区,李刚英、陈莎、徐文庆、王正义、彭彩丽等5名专职心理教师分别以《冬季抑郁,你有吗》《冬日暖阳,暖身更暖心》等为题,面向各系部四级网络体系工作人员共计开展了10场培训讲座。

在培训中,主讲人介绍了冬季常见的学生抑郁情绪、抑郁症的识别、如何预防与自我调适等相关心理健康知识,着重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预警机制,通过建立寝室长-班级心理委员-系部心理专干-中心心理老师四级网络工作队伍,结合寝室周记APP周报制、系部心理专干月报制、月工作例会的重点关注学生月筛查等形式,确保发现、报告、干预及处理等环节紧密衔接,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发生。

接受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掌握了正确对待抑郁症、调节抑郁情绪、避免抑郁症及发现异常学生的方法与措施。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具有促进作用。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