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日常活动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

发布者:  时间:2024-03-15 09:51:12  浏览:

3月14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老兵团退役大学生们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来到玄妙观社区,开展“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区老人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垃圾分类的常识,并帮助老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充分展现了退役大学生的优良品德,为社区和谐发展融入青春力量。

    活动中,老兵团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维护社区环境,在实地普及垃圾分类的常识;以亲切耐心的态度为辖区居民宣传健康管理知识,以生动的图文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帮助老年人了解微信挂号等实用操作,为老人健康便捷生活提供实用知识


对社区卫生的清洁和对老年人的关怀,充分展现青年志愿者们“奉献、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社区活动室,体验相关项目,走进社区图书室,了解社区文化和历史。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老兵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颇丰。后续也将积极宣传和参与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发挥部队的优良作风,展现吃苦耐劳精神,主动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