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化活动

【三下乡】我院两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参加沙市区“希望家园”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3-07-09 09:18:06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瑞琦)7月7日下午,在沙市区政协一楼会议室,我院团委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沙市区2023年“共护青苗·希望家园”青少年爱心托管公益项目集中开班仪式。荆州市青少年宫、沙市区团委负责同志,各镇、街道、高校学院分管领导和“希望家园”点位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3EA1C

仪式上,我院“青马班”学生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承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努力服务社会,锤炼自身本领。我院两支“三下乡”实践团队的学生分别作为志愿者代表上台接受了荆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金千向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授旗。

共青团荆州市委书记瞿俊森、沙市区委统战部部长罗华伟分别发表讲话。立新街道江津西路社区“希望家园”负责人、荆州市青少年宫老师代表分别发言,共青团沙市区委和沙市区红十字会就“希望家园”日常管理、课程设计、安全救护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指导。

今年,沙市区共开办“希望家园”25个,将为辖区青少年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服务。“希望家园”公益项目为我院“三下乡”团队提供了社会实践平台,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将踊跃参与其中,全力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图片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