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各教学单位开展“祭英烈 家国永念”主题团课

发布者:柯苇嘉  时间:2022-04-06 09:20:43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柯苇嘉)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史国情教育,2022年3月29日至4月1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各教学单位团支部开展了“祭英烈 家国永念”主题团课。

正值清明时节,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了本期的主题团课。各团支部高度重视,组织同学们积极做好PPT制作,板报展示工作。各位同学展示出较高的热情,积极准备,巧思妙想,丰富团日活动。

团课中,各班同学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通过讲述,观影,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团日活动,各院(系、部)团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强,积极性高,使学生在团课活动中感悟今日幸福生活之来之不易,领略先烈们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团课中无论是团员,预备党员、或是党员都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于“祭英烈,家国永念”的态度与看法。

疫情防控之下的清明节,我校师生用特殊的方式在线上、线下积极参与活动,通过主题团课教育,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传承中华民族的红色基因与传统文化,并以此回望历史、同心抗疫、拼搏未来。

摄影(柯苇嘉)

编辑(柯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