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夜巡“护卫队” 点亮社区平安路

    2020年10月26日 17:13  点击:[]

    (通讯员 拓颖)近日,学院党委根据湖北省委和省教育工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的有关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居住地社区,热心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院32名教工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采用集体报到和个人报到相结合的方式,全部下沉社区,常态化服务居民。

    为充分发挥党员下沉社区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维护社区治安环境,构建和谐小区、平安小区,10月24日晚上七点,荆州市张居正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平安社区、爱心夜巡”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鋆锋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党员夜间巡逻工作。

    夜巡期间,由三人一组按照划定路线开展巡逻,排查小区及周边潜在安全隐患,收集社会治安相关信息,对巡逻中发现的可疑情况及时反馈汇报,实现了小区治安隐患排查全覆盖,为小区居民提供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夜巡工作开展后,刘鋆锋表示,“党员巡逻队”的组建和夜间治安巡逻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下沉社区党员就近参与一线社区管理、服务社区群众的作用,党员们把自己从小区综合治理的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形成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合力,给犯罪分子予以威慑,为小区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获得小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上一条:【教师楷模】师德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展——以爱为焰 建筑与设计系江丽老师 下一条:经法系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学院趣味运动会

    关闭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学院招生网

    学院微信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