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2    点击:[]

□记者 吴秀丽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前,出生于台湾高雄的卢丽安代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大陆定居任教二十年间,见证了大陆从过去时迅速地突变成未来时,认识到执政党是与时俱进的政党……”

“10月31日上午,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习近平带领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袁先海讲党课

11月11日上午,学院组织员袁先海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的《认真学习党章 自觉践行党章》的党课在城中校区2教403如期开讲。他用两张鲜活的照片、两段精彩的讲述作为开篇,引起学员的共同思索: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呢?党章对于党员的意义?

“党章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

“十九大通过的党章,共计修改107处。除总纲外,共有11章55条……”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从党章的意义和十九大对党章修改讲起,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深刻阐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党员的义务是一面镜子,党员的权利是一把尺子……”

“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

“未来是拼能力和素质的时代,而不是拼爹的时代……”

精辟的论述、生动的语言、典型的实例……袁先海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听课人的全神贯注、津津有味。

“党员就是旗帜,就是榜样。大家要向党员看齐,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袁先海勉励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铿锵有力的话语回荡在教室的上空,激起了学员的强烈共鸣,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来自于农村,这些年深切体会到农村的变化。今天的党课让我认清了形势、坚定了理念信念,我今后会脚踏实地、勤学本领,努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积分子、护理5171班的罗浩听完党课后,内心激动不已、久久不能平静。

 

孙细望作主持

当天的党课分三场进行,共计44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党课,他表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改,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了党章。对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好党章是最基本的要求。

党课现场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



上一条: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观看话剧

下一条:我院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