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首页

    师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获全国微课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3-07-17 10:31:4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教师微课大赛(大学日语组)刚刚落幕,从组委会传来佳音:我校外国语学院李漫琪、瞿羽、李琳团队的教学作品在全国150余所高校的180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形式是从《新时代大学日语》第1-4册中任选一课,针对参赛课文中的某一知识点或某一教学问题设计制作微课视频。大赛采用百分制,由组委会邀请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日语教学团队通力合作,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将热门话题“特种兵式旅行”与课本语法巧妙结合,利用万彩动画大师等动画制作软件呈现教学内容,语言教学与课程思政融合,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具。成绩的取得既是教师团队教学风采的展现,也是外国语学院潜心教研、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体现。

    此次比赛指导单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

    根据大赛章程的奖项比例设置,最终评选出9个特等奖、18个一等奖、27个二等奖、45个三等奖获奖团队。另外,经过网络投票环节,诞生了6个最佳人气奖团队。

    大赛旨在推动大学日语教师主动适应新时代大学生的学习特点和学习方法,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创新教学模式、拓展教学内容、创建多元的教学与学习环境,使学生朝着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学习的方向发展。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