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01 09:02: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马心怡)为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学生识别、防范和应对“非法校园贷”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提升金融安全意识,维护良好校园秩序,外国语学院于11月30日下午2点30分组织学生观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讲座通过播放“套路贷”剪纸艺术短片,列举社会真实案例等方式多方面深刻揭示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并进一步宣扬“远离非法校园贷,维护健康校园生活”的理念。

    大学生还未正式步入社会,社会经验不足,十分容易成为“非法校园贷”的受害者。高额利息、违约金等往往会让学生不堪重负,有的甚至付出生命。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应对“非法校园贷”的识别能力,让他们面对“非法校园贷”不法侵害时,有了更多应对的手段。同时,希望引导大家理性认识金钱、理性进行消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对身边的“非法校园贷”行为做到加强防范,坚决抵制。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