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实验资源
  •   >   正文
  •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主要从事嵌入式系统理论及应用相关方面的研究,提供了arm9/arm11双核嵌入式开发与应用实验平台下Linux、wince、ucOS-Ⅱ、VxWorks等开发环境。 实验室布局比较合理,通风采光良好,环境清洁整齐,有关实验室各种管理制度及实验室的人文环境都做了统一的布置,为学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实验条件和氛围。

    本实验室可为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本专科学生、教师提供教学实验和应用开发研究。承担嵌入式系统课程实验与课程设计教学工作,能满足我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的实验及课程设计教学任务。可同时容纳26人进行实验教学。实验教材采用配套实验指导书。

    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

    1CBA2

    1. ARM编译调试环境的安装及使用

    2. C语言与汇编语言编程实验

    3. BOOTLOADER启动代码的设计

    4. u-boot基础实验

    5. u-boot移植实验

    6. uC/OS-II移植及应用编程实验

    7. 串口通讯实验

    8. AD转换实验

    9. LCD显示实验

    10. 键盘输入与I/O实验

    11. 中断实验

    12. 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综合性实验,同时该实验室实现物联网无线嵌入式教学。


    下一篇:录播教室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