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关于加强学院计算机和网络数据安全防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学院各单位:

    长期以来,外网网络环境复杂,木马以及各类恶意软件和病毒横行,继而会威胁到我学院网络平台的安全和健康运行。学院和各部门用户面临机密资料被篡改窃取、网上财务损失等风险。随着学院信息化的推进,计算机及网络的安全管理成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为确保学院计算机系统及网络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安装有特殊业务系统(比如财务系统),必须指定责任人统一管理,并严格甄选服务商对计算机及网络进行维修,未经责任人安全确认,不得随意装卸系统软件。

    二.计算机使用人对内存资料负有保管和保密责任,不得随意对外传播学院保密资料,也不得随意拷贝资料外带,导致数据泄露。

    三.禁止任何人利用学院计算机和网络浏览非法网站以及国家明令禁止的网页。

    四.上班时间使用QQ、微信等聊天软件时,不得随意接收非学院员工无关人士的文件,以免受到病毒木马的攻击。

    五.不得在各种网站、论坛、微博、微信上发布或传播不健康言论或内容涉及学院机密的帖子。

    六.学院所有计算机必须安装杀毒软件和防火墙,一旦发现病毒和木马程序须及时查杀,目前杀毒软件建议安装火绒使用。

    七.使用人使用移动磁盘等设备连接学院计算机和网络前,须确保无病毒,若发现病毒木马等须及时查杀或联系实验室与网络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处理。

    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

    2023年11月20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