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关于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学院各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检查的通知》的工作精神,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请各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逐条落实,并做好材料的存档及报送工作。学校按照工作部署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检查。现将重要事宜通知如下:

    1.对长期不使用、无人运维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联网终端一律关停,确需使用时应确保安全隐患清零,下班后及时关闭大屏等联网终端设备。

    2.对未在学校备案、未参加等保测评或等保未通过的业务系统一律关停;对提供校外访问服务的系统严格执行网络安全网络管制方案,每天23点后关停校外访问服务。

    3.各单位要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规范师生上网行为,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4.各单位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及时报告。

    请校内各单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自查工作,对于未落实、反馈不准确或有遗漏的问题,如被上级部门查出或通报,各单位承担直接责任。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对相应部门进行通报,对相应责任人进行处理。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网络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

    2023年10月27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