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建筑与设计学院顺利举办书画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3-11-13 15:43:34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方梦思)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书画,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感知和艺术表现力,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于119日下午在实训楼垚空间开展专业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许梦怡老师主持,建筑与设计学院设计类与美术学的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的讲座旨在增强同学对中国传统泼墨画和书法的认识,特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荆州市书协原副主席唐和先生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伊始,唐和先生向同学们解读了中华传统书法和水墨画,在讲演的过程中,唐和先生还穿插了一些自己练习书法的小故事。现场互动环节非常激烈,唐和将自己的书画篆刻作品集拿给同学们传阅欣赏。最后,唐和先生现场展示命题创作,让其同学们自主命题,现场设有现场展示台,让同学们能够尽情欣赏。活动最后,唐和先生将完成的书法作品送给同学们,同学们都表示非常激动和高兴。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唐和先生将篆刻、书法和水墨逐一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技能展示和艺术多样化融合让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学子开阔了眼界,更让同学们在审美观念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学生们表示讲座上受益匪浅。


 建筑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