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10-23 14:48:50  浏览:

为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管理,切实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就建筑与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4届本科生在开展教育实习、专业实习等各类专业实践活动前选定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也可联合校外实习单位人员作为合作指导教师),共同确定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在实习期间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二、选题要求

1.选题应符合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

2.选题应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要求。

3.选题不包含或隐含触及政治红线的问题,不包含或隐含违背学术常识的问题。

4.选题具有理论或实践的研究价值。应具有应用性和科学性,使学生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建议尽量结合荆楚文化、城市更新、共同缔造等社会热点进行选题;选题大小适“度”,尽量做到真题真做。

5.一生一题。每个题目应具有完整性与独立性,有明确的针对性,使学生有具体工作内容,避免过空过泛。学生组成团队共同完成的课题,每人的工作内容应有所侧重,在题目上必须加以区别。

 

 

建筑与设计学院

20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