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社区创城我先行,文明创建齐发力

发布者:  时间:2023-09-08 16:40:05  浏览:



(通讯员 杨浩)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整洁度,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9月7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志愿者们开展“社区创城我先行,文明创建齐发力”卫生清理志愿活动。
 活动中‘红马甲’忙碌的身影绘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有序分工、相互协作,纷纷拿起扫帚、垃圾夹、铲子等卫生工具,清扫辖区内的烟头、白色垃圾等杂物,逐一“攻克”每一个卫生死角,力争做到排查圈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在
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交谈中,志愿者们也向社区居民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创文创卫知识,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增强爱护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号召居民主动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城市行动中来。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卫生,提升了城市形象,还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下一步建筑与设计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中,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今后,建筑与设计学院志愿者们将持续发挥责任担当,积极开展文明知识宣传、协助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风尚浸润人心,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