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不惧迷雾且前行,守得云开见月明——专访2014级优秀校友鹿陶陶

发布者:  时间:2023-04-11 15:07:37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李双霜)迷惘如同熄灭了的指航灯,让在黑夜里航行的船只找不到回航的方向;迷惘是那模糊了字迹的方向标,让在深山中攀登的旅者找不到前进的路径。迷茫会阻碍我们向前,然而迷惘并不可怕,只要生命中有裂缝,就会有光照进来。而我们逐光而行,冲破迷茫的屏障,便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本次专访的优秀校友鹿陶陶便是这样一个追光者。

无畏迷茫,拨云见日

正所谓“谁的青春不迷茫”。问及为什么选择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她说:“当时报考大学专业,没有很清晰的方向。另外父母也不太懂,不能给予很好的建议,所以凭着想做一名老师这个信念,选择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初入大学,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确定自己的将来会做什么工作,听说班干是个加分项,于是她竞选了班级干部。在做班干的过程中,她渐渐明确了适合自己的方向,于是在大二的时候就确定了考研目标和院校。

担任班级里的班长,这对她的成长起到很大的帮助。在这份工作中,她学会了承担责任,学会了如何协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自己的胆量得到一定的锻炼,处理问题的能力也提升不少。青年本应如此,不为模糊不清的明天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而努力。

破茧成蝶,飞上蓝天

迷雾散去,天空大亮。破茧而出,化蝶飞翔。人民日报言:“所有的一鸣惊人,其实都是厚积薄发”。鹿陶陶就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冲破束缚,一跃而上。本科毕业后,她一战成功,考上了安徽大学的研究生,并且在研究生期间继续担任班长,毕业后顺利在安徽省某公办高校任职专职思政课教师。她表示:自己没有辜负那段努力拼搏的日子,感谢那段努力和充实的时光,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当迷茫不再,靠近太阳的那一刻,光芒与她身上绽放。

回眸曾经,寄语未来

青春总是那么不经意间便收了场,就像一场灿烂而盛大的烟火,惊艳了时光,让人念念不忘。鹿陶陶同样也对她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回忆,她大学期间最难忘的老师是辅导员张曦老师。她说:“在整个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像朋友一样和我们相处,倾听我们的烦恼,给学习提出可行性的建议,关心我们的身体”。大学所遇的一位良师,使得她在工作中有了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的能力带给学生更多的正能量,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

了解到母校即将搬迁,她不由祝福:期待未来的母校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她寄语学弟学妹们: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抓住机遇,永远相信并坚持自己,未来会有无限的可能!

冲破心中的那份迷茫,去找寻人生中的那束光。至于未来会怎样,要我们一直走下去才会知道,反正路还长,还有无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