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清明假期 安全先行 —— 人文与传媒学院开展清明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24-04-03 16:27:07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梁玥)为扎实推进清明假期安全工作开展,切实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做好各类防范工作。人文与传媒学院于4月1日——2日在各班组织开展清明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辅导员和班主任主持。

班会中,各班班主任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防溺水、防诈骗等各个方面强调假期安全事宜,引导和帮助同学们增强假期防范意识。各辅导员叮嘱学生做好假期行程安排,提醒同学们到家后及时报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最后,老师们还向同学们倡导文明祭扫新风,树立科学文明的祭扫观念,自觉维护学校和大学生形象,要求留校的学生遵守学校宿舍安全管理规定,高度重视寝室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

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不仅能让人文学子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同时还能积极引导学生全面掌握中国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

(编辑 雷昕)

(摄影 梁玥 宋丹丹 李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