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教育与心理系开展社区心理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9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陈莎)近日,教育与心理系应用心理学专业大三年级两个班的56名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深入东城街道和西城街道的16个社区,联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心理进社区,健康伴我行”社区心理服务活动。

3CE1F

  《社区心理服务》是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实践教学课程,已经连续开展多年。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了解社区心理服务需求和工作现状,促进社区心理建设而展开。学生们通过实地走访,对社区居民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居民的心理需求和对社区心理服务的态度;通过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的心理测试和访谈,了解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和心理状态,为后期开展个体咨询和团体辅导奠定基础。

41452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不仅加强了应心专业学生学以致用、以专业服务社会的意识,提升了学生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技能的信心,也充分体现了高校和社区互帮互助、共享共建的理念。参与实践的同时,学生们也积极参与了社区创文工作。

(图片由教育与心理系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