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

专业名称:学前教育

层 次:本科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现代幼儿教育基本理论和相应教育技能,能适应幼儿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艺术特长,能在幼儿教育机构从事教学、保育工作的教师或管理人员的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学、幼儿发展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课程、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幼儿游戏与指导、幼儿园课程、琴法、幼儿美术、幼儿舞蹈、玩教具制作与环境创设、幼儿园组织与管理等。

就业前景:在幼儿教育机构从事教学、保育工作的教师或管理人员;能在各类儿童教育与公共事业机构、儿童相关产品开发企业、幼儿图书出版机构等从事儿童教育、营销、宣传、研究及管理工作。包括有幼儿园教师、幼儿园保育员、早教机构亲子教师、儿童心理指导人员、艺术教育机构教师或管理人员、儿童出版机构策划或编辑、儿童相关传媒机构策划或编辑、儿童相关产品开发企业、学前教育机构管理者。

特色及优势:本专业师资条件雄厚,共享长江大学本部优质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形成“自聘+长大+外聘”的师资力量与结构,教、科研水平高;本专业与荆州、武汉、广州多所幼儿园和教育机构达成合作,建成专门的实践基地,满足学生实习及就业需求;专业课程学习上为学生配备专门的舞蹈教室、数码琴房、试唱练耳教室、画室、幼儿园仿真模拟教室;每学期实践教学项目丰富,锻炼学生多方面能力发展;每届学生教师资格证取得率均达95%以上。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