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籍学历管理

关于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学籍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10-16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了确保学生学籍信息真实准确,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新生必须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实名注册后查询确认、核实本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籍信息核对时间

20231016-1025

二、学籍信息核对对象

2023级新生(不含专升本)

注:2023级专升本新生学籍注册和学籍信息核对事宜将在学信平台推送相关数据后,另行发布相关通知

三、学籍信息核对工作安排

1. 2023级新生(不含专升本)务必在1025日前登录学信网实名注册后,核对本人学籍注册信息,并在《学籍信息核对表》上签字确认。

特别提示:学生本人登录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学信档案栏进行实名注册(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注册,一个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后查询、核对本人学籍信息。每一位新生都必须完成学籍信息核对工作,如因学生本人未及时上网查询和核实而导致学籍遗漏或学籍、学历、学位错误等问题,一切后果由学生自己承担。学信网是学籍学历查询网站,请务必妥善保管学信网用户名和密码。

2. 关于《保留入学资格核对表》和《放弃入学资格核对表》,审核人和学生本人核对无误后,可代为签字。

3. 各教学单位于20231025日下午5点前将学生签字确认以及相关人员签字、盖章后的核对表交至教务处515办公室。

四、注意事项

1. 新生在学信网进行学籍核查时,可参考《学籍信息查询操作说明》(附件1);若出现“忘记密码”、“身份证号重复注册”等问题,可参考《常见问题解决办法》(附件2),或查阅学信网 “帮助中心”(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index.jsp),按学信网提示解决。

2.学信网注册、登录等问题请咨询学信网客服中心,电话:010-67410388;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

五、工作要求

1.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新生学籍信息核对工作的责任人,负责组织本单位相关工作的实施,请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务必及时通知、敦促每位新生查询并认真核对本人的学籍信息,确保按时、准确地完成新生学籍信息核对工作。

2. 各教学单位若有任何疑问和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

3. 学生信息涉及个人隐私,相关工作人员要注意保密。


教务处

202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