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志愿服务

【一系一品】经法系青年志愿者走进新风社区开展“红星闪耀,感恩有你”未成年人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5-09  浏览:

本网讯(见习记者 帅赟 陈燕妮)58日,正值母情节到来之际,经法系青年志愿者走进新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之家开展以“红星闪耀,感恩有你”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感恩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杨杉杉老师带队,经法系学生会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杨书记围绕母亲节的由来、我与母亲的故事、小测试以及“大声说出我爱你”手工活动四个环节展开。首先,杨书记引用“望儿山”的故事绘声绘色地向小朋友们介绍关于母亲节的故事。随后,她又邀请小朋友们分享自己与母亲的故事,表达对妈妈的爱与感恩。接着,杨书记问小朋友们几个有关于妈妈的问题,例如妈妈的生日在什么时候、妈妈喜欢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妈妈喜欢做什么。杨书记又带领小朋友们向妈妈做出庄重承诺:“要听妈妈的话,认真学习知识,努力掌握本领,让妈妈放心。”最后,是手工劳动环节,要求小朋友们做一把“爱的小伞”来表达对母亲的爱。在杨书记耐心地指导下和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和母亲妈妈一起携手完成“爱的小伞”。手工制作完成后,小朋友们将自己的劳动成果上台展示。

活动结束前,由新闻部干事帅赟带领小朋友们集体朗诵《我爱你,中国》,以此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学会了感恩、理解父母,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感。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经法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小朋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