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我系开展创文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曲孝佳 吴家佳)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的建设工作。我系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创文系列活动。

    清扫校园

    近期,在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下,我系各班轮流开展操场清扫活动,针对路面的垃圾、墙面的粘贴物进行定期处理,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他们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为保护校园环境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班会现场

    同时,我系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了“用文明语,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上,主持人围绕“创文精神”、“创文要求”、“创文目的”等方面展开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创文的现实性和必要性。他呼吁同学们互相监督,互相进步,共建文明荆州城,争做创文先锋者。

    辅导员查寝

    晚上,系辅导员成观雄、燕梦蝶、朱亦丹深入学生宿舍进行看望,仔细排查寝室内的安全隐患,并对寝室内的不良行为进行劝阻。每走访一间宿舍,辅导员都会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向他们普及创文的意义和宗旨。他们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寝室卫生,避免晚睡晚归;规范自身行为,严守学校纪律,做一个积极向上的青年大学生。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文工作的重视,有利于打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摄影 孙健博 董述)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