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我系各班开展“校园网贷”主题班会

时间:2021-04-14 11:55:4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侯璐飒)413日晚,高职部各个班级陆续进行“校园网贷”主题班会。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学生作为新社会青年,成为了十分重要的消费群体。随之而产生的校园网贷为学生带来消费来源的同时也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


“校园贷款”PPT


部分网贷平台、小额贷款公司借机进行见不到光的违法活动,以大学生为目标,通过贷款的方式利滚利。互联网金融的热潮,大学生对校园网贷模糊的认识,使得网络分期贷款平台悄然“走红”达到了校园网贷事件发生的高峰期。由此看来,让同学们了解校园贷款,正确使用校园贷款的问题迫在眉睫。




正确的使用校园网贷可以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应急以及创业,对大学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正规网贷方式有三种:

  1. 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购物平台,如趣分期、任分期等软件。

  2. P2P贷款平台,用于大学生助学和创业,如投投贷等软件。

  3. 阿里、京东、淘宝等传统电商平台提供的信贷服务。

      对于校园贷,学生需要谨慎对待,大学生处于学习阶段,并不完全具备赚钱能力。部分学生会选择超前消费或不理智消费。大学生应做到不轻易借代广告、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个人保护意识、积极向监管部门反应情况。开展健康校园,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