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机电一体化技术(新能源汽车)

    时间:2022-02-21 10:10:50  作者:  点击:

    机电一体化技术(新能源汽车)

    层次:专科

    选科要求:首选物理或历史,再选不限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维修及营销行业,培养具有机电一体化专业技能,掌握新能源汽车的基础理论、技术方法及营销技巧,具备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及维修技术的高素质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制图、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新能源汽车性能检测及故障诊断、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源管理及维护技术、汽车保险与理赔、电气控制与PLC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就业面向主要是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汽车修理维护和汽车营销工作岗位。我国正在贯彻“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战略,国家财政扶持节能减排,促进了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 新能源汽车无疑会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专业优势: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近两年兴起的热门专业,人才市场需求量大,学生就业面向广。拥有一支专兼职双师型教师队伍,学院建有机电、电工电子实验室,共享荆州高校国家级汽车实训基地。采用校企合作教学模式,注重学生工匠精神培养。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