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寝室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0    点击:[]

各教学单位:

寝室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是高校实施“三全育人”的主要阵地,寝室文化建设是高校育人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寝室的育人功能,推动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寝室人居环境。经研究,决定举办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寝室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寝”你一起 “寓”见美好

二、活动对象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寝室文化节启动仪式

1.时间:11月23日下午14:30

2.地点:教学楼一楼报告厅(B112)

3.参加人员: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

4.活动议程:学生代表发言、领导致辞、宣布寝室文化节正式启动

(二)我爱我“家”——寝室文化展示大赛

1.评选程序

(1)院系推选。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初选,按寝室总数的10%推选寝室参加复评(全院总数控制在200名)。被推选的寝室填写《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寝室文化展示大赛作品申报表》并统一发送至工作邮箱2573446791@qq.com。比赛相关材料见附件。

(2)集中复评。由活动组织部门教师代表、各教学单位团总支副书记、院文明寝室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评审团,根据寝室文化展示作品和日常寝室检查情况开展评选,作品得分权重占70%,日常检查得分权重占30%(存在违纪、违规情况的寝室该项不得分),总分前20名参加终审答辩。

(3)终审答辩。邀请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保障处主要负责人,视觉设计专业教师、各教学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评委,进入终审的寝室采用PPT汇报方式从基本情况、建设思路、方法措施、取得成效等方面展示本寝室风采。汇报时长不超过5分钟。决赛前10名授予“五星级文明寝室”荣誉牌匾。

2.时间安排

(1)11月24日至11月30日,各教学单位完成院系推荐工作。

(2)12月1日至12月10日,提交参赛作品。电子作品以院系为单位发送至工作邮箱1021419265@qq.com,纸质作品由工作人员统一收集。

(3)12月11日至12月15日,评审团集中复评,确定10%名额参加终审答辩。

(4)12月20日,终审答辩并公布比赛成绩。

3.奖项设置

五星级文明寝室10个(授牌+物质奖励)

四星级文明寝室20个(荣誉证书+物质奖励)

三星级文明寝室30个(荣誉证书+物质奖励)

各类创意寝室40个(荣誉证书+物质奖励)

(三)举办系列专题讲座

1.讲座安排

序号

主题范围

主讲人

时间

1

寝室文化建设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

周洁如

11月29日

2

如何建立良好的寝室人际关系

王丽

12月7日

2.讲座地点:教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B112

3.讲座对象:辅导员、寝室长、学生代表

(四)举办寝室文化节成果展

1.时间安排:2023年12月31日前

2.展示地点:教学楼一楼西侧大厅(暂定)

3.短视频、摄影等电子作品通过学院各级各类媒体平台予以展示。

四、相关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安排部署,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注重活动氛围营造,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夯实学生文化活动基础。各教学单位应保证学生参与面和受益度,确保各项活动落地落实。

(二)各教学单位在寝室文化展示大赛优秀作品的推荐工作中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评选出内容积极向上、构思新颖、符合主题的优秀作品,所有参赛作品请自留底稿,不再退还。

(三)本届寝室文化节设置教学单位优秀组织奖2名,并给予获奖单位一定数额专项经费用于寝室文化建设。

附件一: 附件一.docx

附件二: 附件二.docx

附件三: 附件三.docx

附件四: 附件四.docx

后勤保障处

共青团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11月20日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三.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四.docx】已下载



上一条:2023年11月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通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第三场)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