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举办主题教育首场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0    点击:[]

——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楚文化“双创”工作


本网讯(记者 刘磊)10月19日,在新校区B-112学术报告厅,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场)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荆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黄道培来院作专题报告。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各教学单位师生代表共两百余人现场聆听。

3F7DE

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颜建洲主持。

267FC

黄道培以《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楚文化“双创”工作》为题作报告,从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等三个方面,对如何以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阐释。

“高校人文社科教师如何开展科学研究?”黄道培提出四个方面的指导建议:一是教师要高站位思考实际工作中的前沿课题,二是要学会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三是要透彻分析现状,四是要提出一个好的解决之道。他勉励我院教师开展有质量的科学研究,以大学文化研究推动荆楚文化繁荣发展,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荆州落地生根。

43557

颜建洲在讲话中指出,本场报告会是今年9月底启动的主题教育首场报告会,旨在帮助干部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把握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

颜建洲强调,师生要领会报告精神,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推进事业,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荆州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 张蓝玉 李金燕)

(责任编辑 筱梦)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举办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讲座

下一条:【主题教育】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