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部举办新媒体新技术辅助思政金课建设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周芳 通讯员 田丹)11月20日下午,我院思政课部举办了题为《新媒体新技术辅助思政金课建设》的专题培训,特邀超星集团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如何运用多媒体技术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创新。

超星集团在线课程技术人员介绍了思政备课资源库,包括思政视频教学案例库、教学示范课、教学课件和测试题、思政图书期刊视频库等,并从音视频、幻灯片和拓展资料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思政备课资源的不同应用方式。技术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基于移动互联通讯网络等新媒体新技术,老师们可以利用手机端APP建设课程、上传资料、发布作业和讨论、进行班级管理、发布课堂签到、抢答和问卷调查,查看学生学习进度,与学生互动交流等,也可以在网络平台上进行无纸化考试。

本次培训是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项举措,对促进思政课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提升教学素养和水平,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有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天一)



上一条:我院教师代表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院党委中心组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