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4-04-16  浏览: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防范处置能力,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和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学校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主题,组织师生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共同学习强化认识。为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各院系(部)组织各年级、各班级学生通过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教育引导师生强化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深刻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为帮助青年大学生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引导学生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各院系(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通过主题讲解、案例分析和观后感言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多维度立体式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凝聚力量。管理学院组织一批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前往荆州市“4·15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园参加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活动。学生志愿者在荆州市国家安全局民警的带领下,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展板等方式,为群众讲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

    学校举行“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提升师生安全防范能力”主题升国旗仪式,学生代表包东方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应掌握扎实的法律知识,筑牢安全防线,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教师代表陈娟倡议,同学们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老师们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融入教育教学,引导学生认识自己作为公民的责任和义务,通过组织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让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对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的感悟,教育引导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发力,通过党团活动、普法宣传及竞赛答题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国家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