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4-03-14  浏览:

    3月13日下午,在图书馆512会议室,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委书记颜建洲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全体校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组负责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3DA15

    会议由院长李兴祥主持。

    39E3D

    颜建洲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立足学校实际,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干事创业、检视整改,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严格执行不走样,“自选动作”聚焦主题有特色,完成了各项任务:一是围绕目标任务,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二是学思想强党性,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三是理论指导实践,专题调研走深走实;四是重实干破难题,干事创业取得成效;五是重实绩促提升,检视整改动真碰硬。

    颜建洲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校上下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固定成效,补齐短板,切实做到理论学习再深入、调查研究再加力、干事创业再加码、检视整改再加压。

    颜建洲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二是持续推动问题解决,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三是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是改进工作作风,锻造一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

    37EF8

    李兴祥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学习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从学习中获取知识和能力。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做到学以致用。

    李兴祥要求,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等教育研究。要强化担当意识,推动工作创新。紧扣创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目标,建立健全认真研究工作、踏实落实工作、主动认领工作、创新开展工作、回头检视工作的“五个工作”制度体系。要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改善民生。党员干部落实领导联系基层制度,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师生,虚心听取意见,真心排忧解难。要强化廉洁意识,守好纪律底线。带头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强化党员教育管理,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上,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从会前准备工作、会议召开情况、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通报了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组织部供稿)

    (图片由党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 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