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246

湖北代码:C219

招生热线:0716-8068678

学院首页

2022年湖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入学考试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考点公告(1号)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22-04-13

2022年湖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入学考试将于58日举行。鉴于国内多省及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病例,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精神以及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指挥部《关于做好隔离人员考试期间闭环管理的通知》,根据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考点实际情况,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保障考生及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稳妥做好本次考试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考前准备

1.请考生务必遵守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规定,即“湖北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卡(正常)。

2.所有考生及考务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省及省内中高风险区来荆考生还须出示考前出发地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考前荆州市的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居住地(含宾馆)所在社区报备(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视为外省考生)。其余所有考生须提供考前湖北省内医疗机构出具的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在荆考生考前14天非必要不离开荆州。非在荆两码正常考生尽量提前到荆按要求做好考前防疫准备工作。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在考点滞留,保持安全(1米以上)距离,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4.认真如实填写考前14天体温自我检测登记表及健康情况声明书,入场后上交监考教师。及时关注荆州市疫情防疫指挥部的最新防疫公告。

5.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正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赴考途中

赴考考生如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三、进入考点

2022年湖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入学考试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考场设置在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长江大学东校区13号教学楼D区。为做好考前场地消杀工作,切实保护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本考点本次考试不提供考前现场查看考场服务,考生无法进入校园,请广大考生充分理解我考点的疫情防控措施,避免跑空。58日考试当天,学校于早上720开放学校西一门供考生进出考点,其它校门不对考生开放,请广大考生留足赴考时间,错峰到达考点。西一门共开设3个考生通道,供考生分类进出校园。

1.省外考生专用通道。湖北省外低风险地区考生请有序排队从此通道凭出发地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荆州市内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行程码、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健康情况声明书,通过体温检测进出校园。

2.省内中高风险区考生专用通道。省内中高风险区考生请有序排队从此通凭出发地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荆州市内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行程码、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健康情况声明书,通过体温检测进出校园。

3.省内其它地区及荆州市内考生专用通道。省内低风险地区及荆州市内考生请有序排队从此通道凭湖北省或荆州市内48小时核酸检测纸质阴性证明,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行程码、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健康情况声明书,通过体温检测进出校园。
说明:1.因考试期间,考场及周边屏蔽仪将全天开启,为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请广大考生提前准备好医疗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纸质证明原件。

 2.因最近国内外疫情多点散发,风险区动态变化,请大家及时关注当前所在地及荆州市最新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赴考行程,避免受疫情封控影响而无法参加考试。

四、考生候考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考生进入考点后,考生应尽快到达考场所在楼栋候考。候考过程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15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避免扎堆。考生仅能在制定区域内活动,不得越过警戒线进入校园其它区域,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造成后果者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8日上午8点,考生凭考试相关材料,出示二代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进入东校区13号教学楼D候考,到达考场排队等候入场,证件不全、人证不符者不得进入考场。人脸识别是将通过大数据平台比对大家的核酸检测情况,请确保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已同步到国家大数据平台,否则无法进入考场

特别强调:核酸检测证明不能替代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五、进入考场

考生入场须将除文具以外的物品按监考教室要求放在制定位置,出示身份证、准考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上交《2022年湖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健康情况承诺书及体温检测表》(附件),通过监考教师安检及身份核验尽快到制定位置就坐。核对桌面左上角的考生的考生身份信息,避免走错考场。

六、考试

考生须诚信应考,严禁舞弊。凡使用电子或通信工具舞弊者,除按考试违纪舞弊条例处理外,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为切实保障考生自己身体安全,除入场身份核验须按监考教师要求摘下口罩外,其它时间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对不停劝阻,违反考场规定及防疫要求的,按考试违纪处理。

七、考试结束

考生结束铃响后,考生须第一时间停止答题,等候监考教师回收试题及答题卡,待监考教师清点复核完成后发出立场指令后方可立场,严禁以任何理由带走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等相关考试材料。考生立场后须有序尽快离开考点,不得在校园内聚集、逗留。

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疫情防疫政策变化,若有新的防疫政策出台,以后期发布的防疫要求为准。

感谢大家选择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预祝大家考试成功!

附件:2022年湖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健康情况承诺书及体温检测表

                                                                                                        2022/4/13

 

上一条: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调整公示
下一条: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资格审查合格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