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会小组风采
  •   >   正文
  •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宣讲活动

    2021年11月26日 09:0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成观雄)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规范系部教师从教行为,11月25日下午14点,在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会议以“立师德 铸师魂 强素质 提师能”为主题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付兵主任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全体教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剖析问题,加强自身师德修养,立德树人。

    分享会现场

    会议邀请周文芳老师做了以《构建有效生成 彰显丰盈课堂》为主题的分享:一是课堂管理。无规矩不成方圆,要上好开学第一课,规定好学习的制度,线上作业和线下作业相结合,一旦形成习惯和传统,执行起来,整个课堂管理就变得轻松。二是教学与专业相结合。现在的大学生都很有主见,以培养学生为中心,营造一种主动、生动的课堂氛围,把教学活动延展到现实生活中。三是爱与责任。铸造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努力提供学生学习的一切必要条件,善于听取学生的建议,用心对待学生,有心插柳柳更荫,多鼓励学生。最后提出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要加强自身的提升和锻炼,克服惰性,把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后,系部安排所有教职工结合师德师风行为负面清单10个方面的问题开展自查和互查,进一步摸排教师个人在师德师风方面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摄影 成观雄)

    上一条:建筑与设计系开展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关闭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学院招生网

    学院微信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