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踔厉奋发启新程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召开

    2022年04月19日 08:55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刘磊)4月16日上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城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有:听取和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77名正式代表、52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383A3

    8点30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继平主持。大会筹备领导小组成员王玲玲向大会报告四届三次教代会筹备情况;大会通过执行主席建议名单及各项议程。

    44DDA

    46E9A

    3E599

    9时许,与会代表全体起立,庄严的国歌声后,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朱继平主持。

    32930

    院长王文凯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致远续华章》为题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大部分,即回顾2021年各项工作,明确2022年主要工作。

    报告从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一是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人才培养更具活力,生源质量再创历史新高,“三全育人”格局进一步夯实,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三是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加强教师能力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四是专业及课程建设稳步推进,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零的突破和大跨越;五是科研能力持续提升,学院科研氛围进一步浓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办学影响力指数明显上升;六是社会服务不断增强,积极落实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启动“诚信守法超市”建设;七是综合改革纵深发展,深入贯彻教育部转设工作相关要求,加强与湖北省教育厅、荆州市政府和长江大学的沟通交流,制定转设方案,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平稳推进转设工作;八是师生满意度不断提升,改善办学条件,加大校园基本建设力度,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报告也指出事业发展、专业建设、治理效能、民生工程推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开展为目标,以推动学院平稳转设为重点,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守住底线,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特色化发展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2022年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学院发展基石;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学院发展实力;三是强化人才培养,激发学生发展活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五是统筹协调发展,提升学院保障能力;六是平稳推进转设工作,汇聚学院发展合力。

    报告最后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戮力同心、开拓创新,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鼓足干劲再出发,昂首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54E4

    3A2CA

    大会代表听取了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副院长尹家经向大会报告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方案;工会提案工作组成员左彪报告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四届三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

    47901

    3F9BF

    4080C

    3E84C

    当天下午,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继续举行。129名与会代表分成4个代表团,分别在行政楼会议室、人文与传媒学院会议室、管理系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对四届三次教代会的各项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2836F

    下午4点,在多功能报告厅进行大会交流及闭幕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于永伟主持。第一代表团胡杜娟代表、第二代表团胡蝶代表、第三代表团熊守丽代表、第四代表团付春霞代表,分别向大会汇报讨论情况。大家一致认为,院长王文凯关于《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致远续华章》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精准到位、谋划工作科学务实,提出的目标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39B2F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朱继平致闭幕词。他指出,全体代表们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处处表现出对学院事业建设发展的饱满热情和坚定信心,体现了高度爱校敬业的主人翁精神。本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谋划未来的大会,更是一次加压奋进、逐梦前行的大会。

    朱继平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文理学院转设工作的推进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各位代表一要聚共识、筑同心,坚持发展目标的高点定位;二要拓思路、促改革,坚持发展举措的与时俱进;三要聚民心、惠民生,坚持发展导向的始终如一。

    朱继平号召,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主动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心思放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能力体现在抓落实上,以积极、昂扬、奋进的姿态科学谋划落实好2022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2152

    大会在结束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摄影 朱欣欣 李佳慧 李彦君 杨一帆 肖佳曦 王钰睿 张蓝玉)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学院足球协会举办足球友谊赛 下一条:我院举行庆“三八”环城健步走活动

    关闭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学院招生网

    学院微信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