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朱继平讲党课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21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11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朱继平以“从多维视野正确认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精彩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

朱继平讲党课

朱继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要认真思考 “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为了谁、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等重大课题,并落实到主题教育中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朱继平从党的旗帜和指导思想、党的历史、党的国家发展蓝图等维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朱继平指出,从党的旗帜和党的指导思想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也是承前启后、与时俱进的。从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看,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老百姓,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美好的生活。从党的国家发展蓝图看,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党课现场

朱继平强调,青年学生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清历史,抓住机遇,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树立远大理想、掌握扎实学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

 

 



上一条:【主题教育】孙细望讲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孙细望讲党课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