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三个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10月22日至12月3日,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落实“三个一”工作,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实际行动解决学生的困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1月26日,院长王文凯在外语系会议室与英师5182班全体学生交流座谈,听取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感受和意见,并结合自己年轻时的求学经历,对师范专业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勉励大家珍惜时光、积极进取,通过奋斗改变自己的命运。座谈会后,王文凯走进城中校区7-331寝室,与联系班级的学生交心谈心,叮嘱学生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建设学习型寝室、文明寝室。在这间寝室,王文凯与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刻苦钻研、志存高远,早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和人民,并与结对学生建立联系。

12月3日,党委书记朱继平在西校区2-106教室参加机电系机械5191班班会。他走进同学们中间,讲述人生经历、分享人生经验,询问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叮嘱同学们树立集体荣誉感、提高班级凝聚力,共创良好班风学风。在1-506寝室,朱继平与联系班级学生交谈,在了解到该寝室有优良的学风时,朱继平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刻苦学习,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在西校区1-409办公室,朱继平与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见面交流,了解该生家庭情况和生活需求,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发奋学习,并与该生互加微信好友,现场给予生活资助。

11月28日,副院长尹家经走进经法系法学5181班的课堂,与同学们共同听课。在法学专业教师周密的《刑法学》课结束后,与师生见面交流,勉励学生立足专业、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并要求学生将自己算作班级的一份子,经常保持联系;课后,尹家经走进联系寝室与四名学生真诚交流,并逐一了解各人基本情况,与结对学生见面并建立联系。

11月26日,副院长康建虎在行政楼303办公室分批与管理系联系班级学生见面、了解情况,并重点询问在实施相关课程的分层教学后,学生对课程的适应情况,听取学生对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2月3日,康建虎走进3-109寝室了解寝室文化建设情况,鼓励学生丰富业余爱好,共建文明寝室;11月28日,康建虎在行政楼303办公室与一名结对学生见面并建立联系。

11月6日,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在人文系中师5185班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他在讲话中要求学生提前做好大学生活规划,以良好心态迎接生活中的挑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在大学校园遇见最好的自己;与班级学生见面后,孙细望走进寝室,与联系寝室的学生和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见面交谈,并建立联系。

10月22日,院长助理曹骥深入设计系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听取了所联系班级辅导员关于班级班情、大学生寝室管理与建设及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介绍,并与联系班级班干部代表、寝室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逐一交流。

10月23日,院长助理郭明虎到数理系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状态和工作情况,并与联系班级的班干部代表、寝室长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见面交流、建立联系。在走访学生寝室时,郭明虎针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查看,了解实际情况。

(图片由组宣部和各系部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院各支部开展11月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