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秀丽)今天(4月21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朱继平出席并讲话。我院各民主党派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组织部、统战部负责同志等14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副书记于永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议学习了国家总体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院2022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等内容。

朱继平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推进之年,学院面临着转型发展的机遇和疫情防控的考验,此时听取党外人士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具有重要意义。朱继平对各民主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表示赞赏,对他们在学院和社会承担责任、作出贡献表示感谢。

朱继平讲话

于永伟主持座谈会

朱继平表示,在发展的关键时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委统战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做好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搭建好交流沟通的平台。希望学院各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服从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学院发展思考问题、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练好内功,加强自身建设,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锻炼自己,积极地为社会发展和学院的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与会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9位党外人士代表纷纷发言,围绕思想建设、意识形态、校园安全、课程思政、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提出了多项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共同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摄影 周芳)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与新疆一小学开展“手拉手”书信活动

下一条:国家宗教事务局负责人就《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答记者问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