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2年暑期干部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8-28    点击:[]

 

2012年暑期干部培训会现场

本网讯(学生记者 黄志刚)8月21日上午,我院2012年暑期干部培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业宏,院领导沈光明、袁先海、郭睦庚出席会议。会议对学院40余名中层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对暑期工作和新学期工作做了总结和安排。

 

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业宏作报告

会上,朱业宏作了题为《大学逻辑与管理者使命》的报告。他强调,大学要以学术为使命,教师要淡泊名利、潜心致力于教学和研究。在新形势下,广大高校的干部领导要肩负好管理者的使命。为此,朱业宏提出了“三观”,即学生观、学术观和教学观,要求尊重学生、尊敬学术、尊重教学。 

报告会后,朱业宏还与我院4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合影留念。

 

学院副院长郭睦庚作暑期工作报告

随后,学院副院长郭睦庚就暑期工作的情况作了通报。郭睦庚表示,2012年学院暑期工作开展得平稳有序、收获颇丰。主要表现在,一是全面修订了2012级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二是招生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指标均有所提升;三是学科竞赛成果丰硕,多项学科竞赛荣获国家及省级奖励;四是广播电视新闻学、电子信息工程2大学科的三学期制教学改革试点良好运行,暑期实习、见习成果明显;五是暑期的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开展良好;六是毕业生派遣工作比例高额完成,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9.15%;七是人事工作有序展开,教职工工资、奖金和社会保险完成核算和申报岗位设置与薪酬改革研讨会召开,新教职工的岗前培训完成;八是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实验室、多媒体设备、校园网络管理、学生宿舍维修等工作充分落实;九是党群工作积极开展;十是独立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忠家、校长张昌民等领导对独立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郭院长还就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要求教务、学工、财务、人事、后勤、保卫和各学部,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袁先海作了题为《领导干部要做民主集中制的表率》的报告。袁书记从民主集中制的实质和基本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意义和作用、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民主集中制理论,并对民主集中制在学校工作中的运用,以及我院各单位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作了重要分析,要求全院的干部同志发扬民主作风、尊重民主权力,发挥集体智慧,形成科学决策,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学院院长沈光明做总结发言

院长沈光明对干部培训做了总结。他说,此次干部培训从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入手,在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工作进行了集中探讨,系统全面,深入务实,对于有效提高各部门的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战斗力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

当天下午,学院中层以上干部还赴荆州监狱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

 

暑期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摄影 黄志刚)

(责任编辑 周芳 刘磊)



上一条:关于韩翠萍等4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张社宁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