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支部开展10月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8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10月27日下午,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党委书记朱继平、党委副书记于永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4170F

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全体党员完成规定动作后,机关一支部书记吴秀丽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及如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等三方面讲党课,大家集中观看视频《习近平的二十大时间》,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讨论。

于永伟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词、热词,值得我们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深情与厚望。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温暖和激励。

朱继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创新成果,给人以信仰的感召、奋斗的意志和前行的力量。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体现了国家对于教育的关注和期盼。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义不容辞担起责任和使命,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一份力量。

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朱继平强调,一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二要联系实际学,将报告中的方法论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作贡献。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勉励全体党员继续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强省作贡献。

大家集中观看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宣讲视频》,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辅导》等内容。

近日,全院各党支部结合政治理论学习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筱梦)



上一条: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防疫宣传

下一条:郭世德副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