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名党员干部下基层 奋战抗疫一线彰显使命担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5    点击:[]

□通讯员 吴秀丽


“未返校学生一律暂缓返校,教学全部转换为线上模式,教室、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室内场馆暂停开放。”

“在保障学院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各单位所有党员就近下沉居住地社区,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05日,荆州中心城区突发疫情,学院党委迅速行动,安排部署防疫工作,106日,分别发布《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6号)》和《关于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党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战斗的号角吹响,我院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具体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两手抓、两不误”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一手抓好教育教学、一手抓牢疫情防控。”1014日,学院每日一次的疫情防控会议上,党委书记朱继平再一次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线上课堂的管理,提升线上教学的质量。”院长王文凯深入一线课堂听课,对线上教学提出要求。

“我们会组织好学生核酸检测,确保不遗漏一人。”“我们会继续加强线上教学的检查和督导,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布置任务立马得到答复。

14日至17日,学院继续施行‘不进不出’封控管理,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班子成员、辅导员入驻校园值班。”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值班通知。学院领导带头响应,深入三个校区值班,带领党员干部,日夜坚守,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一条条要求、一个个通知、一次次执行,无不彰显着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党员干部“双报到” 下沉社区抗疫情

“不要下楼,做好个人防护,下楼如有扔垃圾情况,请戴好口罩。” 从主城区静态管理开始,党员李娜一直在东升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从早上5点开始,她身着红马甲,拿着喇叭在居住社区一遍一遍地提醒大家下楼做核酸采样,除此之外,她还负责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每天用小喇叭重复着防控注意事项,即使嗓子喊哑,仍精神抖擞忙碌在下沉一线。她的先进事迹被相关媒体采访报道。

“请出示健康码和通行证,并做好登记。”1012日晚上6点整,党员王成胜开始在新风社区城南春天小区门口值守,他的主要任务是对出小区人员进行管控劝阻,对进小区的人员进行资格检验,并协助做好小区核酸检测工作。他主动将每天的值守安排在晚上,为白天腾出更多的时间来准备线上教学。

李娜、王成胜同志是我院下沉社区党员的缩影。

疫情发生后,我院快速激活“双报到”工作机制,要求基层党组织立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256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就近下沉到全市61个社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小区封控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劲力量。




上一条:郭世德副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下一条: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