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周芳)4月7日下午,学院2022年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与各单位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委书记朱继平就近期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于永伟、院长助理郭明虎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40C1

会上,组织部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学院2022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宣传部通报了近期出现的网络舆情,提醒与会人员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研判,充分认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学工部、安全保卫处等部门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作为代表与学院党委签订了《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22—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3E50D

朱继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各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要加强学习,强化使命担当,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以制度机制为保障,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以组织建设为根本,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校园安全建设为突破口,多措并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要以落实“三全育人”和打造“五个思政”为导向,推动思政课程守正创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于永伟、郭明虎分别就学生工作、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我院各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朱继平参加省财政厅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五峰工作联席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