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首页

    院系新闻

    体育系开展“新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背景下的学生核心素养及培养”学术讲座

    时间:2022-05-12 22:35:32  作者:  点击:

    2022年5月12日下午15:30,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时立新教授为体育系2021级新生带来一场以“新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背景下的学生核心素养及培养计”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系副主任胡杜娟主持,体育系全体教职工和体育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时教授从“新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背景”、“体育与健康课程要培养的核心素养”,以及“如何在体育与健康课程中培养核心素养”三个方面为体育系全体学生做出了全面解读。讲解了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三个方面”、“六大素养”、“十八个基本要点”。详细阐述了“选择教学内容的原则”、“教学方法改革”两个方面的具体过程,并分别运用体育教学中的实例为体育系学生阐述了启发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的重要性,如:“‘叫号抢球’游戏教学”、“足球射门教学”等。

    提问交流环节,时教授对每一位学生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得到了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对体育系学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让学生们明白学校体育作为我国体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基础,对于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所等起到的在“能力”、“行为”、“品德”等方面的突出作用,为体育系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认知打下了基础。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