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规章制度
  •   >   正文
  • 公共计算机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14-10-22    浏览次数:

    1、本实验室的实验员是安全责任人,有权对任何危害本机房及其设备安全的人或事进行制止和处理。

    2、非实验室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拆装实验室内机器。如销售公司技术人员进机房安装或调试设备,需指定相关人员到场陪同并协助工作。

    3、机房钥匙由专人保管,不得随意配制,禁止将实验室相关的钥匙、保安密码等外借或透露给其它人员。

    4、加强设备操作入口的安全保密,定期或不定期地更改管理员口令。

    5、实验室管理员应对机器数据定期备份,做好备份日志,妥善保管备份介质。

    6、实验室管理员应定期对机房内设备及其线路进行巡视和维护。经常关注和检查电网供电电压、机房用电电流、停电应急灯、空调温度、通风换气等工作环境状况,以及房屋门窗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状态。如果发现异常,应立即报告,并积极采取措施妥善解决或协同有关人员解决。

    7、机房工作人员必须熟知并掌握防停电、防火、防盗、防静电、防雷击等基本应急规程。

    8、若遇外部电网停电,应首先向有关部门了解停电时间段,然后关闭计算机供电电源。

    9、机房的工作人员应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若发现火情隐患,应尽快采取措施加以消除。若遇火情,应在及时扑救并立即上报,不得延误时机。

    10、如果发现机房被盗,应立即报告中心主任和保卫部门并保护好现场,积极协助现场勘察与案件侦破。

    11、实验室内部要保持一定的温度和相对湿度,避免因过分干燥产生静电,从而造成网络设备的意外损坏。雷雨天气,应关闭总电源,以免对机房设备造成危害。

    12、保持实验室及其设备的清洁卫生。除定期对机房内外环境进行大扫除外,还要对设备电源的通风口、散热风扇等部位进行除尘。机房内严禁吸烟,严禁携带和进食食物,严禁和使用带强磁场、微波辐射等与机房工作无关的电器。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