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我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武汉考察满载归来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0-11日,由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李锐同志带队,全院七个教学系部主要负责人组团,赴武汉地区有关高校和企业开展“实验室与教育信息化建设”考察与交流活动。参与本次专题活动的系部负责人有:建筑与设计系主任张系斌、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主任付兵、外国语系主任许晓艳、经济与法学系主任万楚军、数理与医护系主任史千里、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姚毅、人文与传媒系副主任徐霄。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过程中,我们首先参观了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取了技术人员关于该公司拳头产品“大数据”、“云平台”、“超融合”等代表性软件的详细介绍,让人耳目一新;在武汉大学图书馆,重点考察了它们的“服务器虚拟化与超融合”技术,以及大数据云平台应用;在华中师范大学,我们重点考察并体验了它们的“教育信息化”技术,以及智慧教室和录播教室等教学应用项目;在武汉工商学院,我们重点参观了它们的“实验室体系”,领略了现代技术支撑下的实验室管理与应用统一大平台,以及基于虚拟化技术的云桌面应用等;在武昌工学院,我们重点参观了它们的“工科实验室”,包括:物联网、土木工程、机械制造实训、机器人等实验室与实训项目。

    参与考察活动的系部负责人,一致认为,这次专题考察活动意义十分重大,不仅让我们走出去,开阔了眼界,体验了新技术,收获颇丰;而且通过参观,也学到了许多好的经验,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与短板,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建设和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方向、重点和做法。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