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25    浏览次数:

    各系部:

      春节长假在即,为确保学院实验室场所、设备及人身安全,防止实验室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处将于2018年元月26日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公共实验室(机房)、各系专业实验室等。

    二、检查内容

    1、消防设施是否齐全;

    2、检查消防通道堵塞情况,确保公共场所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3、实验室对易燃物的保管存放,电源、水源的管理是否符合规范;

    4、实验室有无违章明火作业,电器是否运行正常,重点关注使用年限较长的电器设备。

    5、是否存在电源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的现象;

    三、工作要求

    (一)安全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各单位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从维护学校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认真扎实地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时刻绷紧安定工作这根弦,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学校的平安和谐。

    (二)明确责任,学院规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负总责。各实验员具体操作,把学校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每个环节都不放过。

    (三)各系应积极配合做好节前安全巡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组织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切实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工作要有记载。假期值班人员,也要不定期查看实验室封存情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系部负责人和学院职能部门。电话:189086660321(冉)18986660790(李)/18986661063(官).

    (四)26日我处会同后勤与保卫处实地检查并封存,请各单位派人配合。

      特此通知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18年元月25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